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推薦簡易好用的學習反饋系統APP:PingPong - Smart clickers, to the next level.

傳統在資訊化的學習環境中,想要即時了解學生的回應、測驗或意見調查,又不想用舉手或口頭的方式進行時,常需要每個學生手上有一個有線或無線的按鍵裝置,而老師端也要有一個接收設備已進行接統計,例如"按按按"這樣的產品。

而現在有了iPad 或其他行動裝置之後,這樣的教學需求變得非常簡單,而且更為聰明。

市集上提供這樣的教學功能的APP不少,但是通常操作上手續太過複雜,大大降低教學的流暢性,往往為了處理一個問題或程序,要花掉不少時間。

現在有一個教學APP,可以簡易的方式提供這樣的服務,這就是今天要推薦的"PingPong"軟體。你可以在Apple的APP Store 或 Android 的Google Play市集,打關鍵字尋找 "pingpong smart clickers",就可以找到這套軟體,而且還是免費的。

官網在這裡"http://classpp.com/en"

行動裝置下載的連結
Apple App Store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pingpong-smart-clickers-to/id734147693?mt=8


行動裝置下載的連結
Google Play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kr.co.waterbear.pingpong


這套軟體的操作非常簡單
下載完畢後看一下操作介紹影片,應該就會了。
底下簡單介壽一下他的運作方式與邏輯。

教師端
打開APP後,需使用Google 帳號 或 facebook帳號進行連接 不須另外申請註冊使用。

登入後
點"Teacher>"
就會有一個虛擬的教室產生
左上方有一個Room Code,先記下來(將來也可以自訂)
右上方是加入的學生數量
底下選單(Question Type 提問形式)有四個

1.Multiple Choice
2.True/False
3.Short Answer
4.Drawing

1是"多選"問題,提供ABCD四個回答選項
2是"是非"選項,提供 "True" 是 與 "False" 非,兩個回答選項。
3是學生可以填寫文字的答案
4是學生端用畫圖的方式回答



學生端 (不需要Google 或 Facebook帳號)

點"Student>"
輸入 Room Code 和 Your Name 再點 "Log In "即可
Your Name 可以輸入中文字

輸入完畢就會進入等待模式
等老師點四個問題模式之一才會有下一個畫面出現,千萬不要以為程式當掉了。

教師端
選任一問題模式後請學生點螢幕回答。
然後教師端會看到學生回答的人數統計,也可以把統計表email給自己,以便統計,統計表格視為excel檔,非常便利。

教師端工具
在教師畫面右上角有一個 筆和白板的圖示是工具選項

可以打開一個白板進行教學
另外再點右上邊三條橫線的圖示
可以打開 Timer (計時器) 或 Random Name (隨機抽點學生)




另外也連接知名的EverNote網路筆記平台,將筆記會過來進行教學。



這個APP在操作上非常簡單
它有幾個特點:
1.學生與老師不必在同一個網路(wifi)環境也可以回答,只要輸入Room Code相同即可。
2.裝置不限平板或手機,也不限iPad 的 iOS 或 Google Android。
3.他只提供問與答的接收、傳送和統計,需要老師口頭上課講解,畫面也不會傳送出去,需教師端自行用其他方式傳送畫面,可以是傳統黑(白)板、電子白板、單槍投影或廣播。
4.還提供統計和紀錄,可即時統計也可以用email寄送存檔紀錄。

這套APP真的很容易上手,更是免費的,是教學現場很好的行動裝置融入教學的好工具,推薦給大家。

還不會用嗎?
上官網看看簡介影片
http://classpp.com/en
聰明的你一看就懂了。
使用愉快囉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